【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人這樣嗎?照超音波醫生說子宮內,卵子旁有血不穩定還沒心跳

livyling
livyling 2009-07-29 17:53:03 版主 3688

不好意思喔,想請問大家

我第一次懷孕,mc應該是7月20左右來,我7月28去給醫師看

他直接照超音波,邊照邊說:『有看到卵子約1.2cm,還未有心跳,卵子旁也血,看起來不穩定,我開些安胎要給你吃。』

<我一直以為照完還可以再問醫師我的問題,可是醫師就出去看下一位媽媽了>

我的疑問是:

1.是因為剛懷孕不穩定,所以醫師懶得多說嗎?

2.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的情況啊?子宮內有血,我現在腹部會不舒服,腰也會酸,可是沒不正常出血

3.我拿藥時問藥劑師說我該要開始吃"葉酸"嗎?藥劑師說:醫師開給你安胎藥,你先不用吃葉酸,這是代表寶寶不穩嗎?寶寶還沒心跳是正常的嗎?

一堆的疑問,啥都忘了問就這樣傻傻的回家,然後開始擔心...怎麼會這樣呢?

拜託大家回答我一下,謝謝~

於2009-07-29 21:53:06 補充發言
感謝大家熱心的回覆 老實說我真的很擔心 可是大家的回覆幼給了我好大的溫暖 真的謝謝 謝謝大家花時間打那麼多的文字~真的很感動 謝謝
妹妹
妹妹 2009-07-29 18:07:05 #1F
 

我是六周照到胚胎,醫生叫我隔一週去聽心跳,結果就沒有聽到,醫生叫我在第八週在去聽,結果一樣沒心跳,且胚胎旁有血,九週時就拿掉了

東寶貝
甜甜 2009-07-29 18:18:29 #2F
 

1. 可能你這個胚胎不太穩又有狀況, 所以, 還不需要講到之後的事........

2. 我之前懷孕, 有血+腰酸, 還沒有孕吐, 懷到9週沒心跳了........

3. 你比較需要擔心之後胎兒有沒有心跳的問題, 因為, 確定是健康的胚胎有心跳, 之後胎兒發展腦部神經的時候, 才需要補充葉酸之類的東西..

用平常心面對吧~ 你現在頂多5週, 太早去醫院了~

pvi0723
pvi0723 2009-07-29 18:22:47 #3F
 

現代人營養都很足夠

所以就不必另外補充葉酸了

是我懷孕時 醫生說的 所以我就沒吃葉酸

要看你上次mc 來到現在是幾周了

通常8-10週會聽到心跳

(以上次mc 來潮的第一天開始算到現在)

你可以算算看~

如果超過10周還沒有心跳就是胚胎萎縮

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 包括我 也是拿掉

順其自然 媽咪不要想太多 好好休息~

lilian
lilian 2009-07-29 18:30:57 #4F
 

我是超波上面顯示6週照到心跳,但在還沒拿到媽媽手冊前在子宮內也是有出血狀況還好都沒有流出來,醫師也是開安胎藥給我大概也吃ㄌ兩三回ㄅ然後叫我要多休息,但我在小賣場上班那可能可以好好休息頂多不搬重ㄉ, 所以還好在7/17拿到媽媽手冊,所以不要擔心照醫師ㄉ去做就對ㄌ

望子
望子 2009-07-29 18:32:46 #5F
 

我那時也是.妊娠囊旁邊有出血情形.醫生也開了安胎藥給我吃

再一個禮拜回去看.已經沒有了.也看心跳,

所以你按時吃藥,多休息吧,

別想太多!!

amber li
amber li 2009-07-29 20:08:15 #6F
 

livyling媽媽,其實懷孕期間主要就是放寬心,多休息,不要太過憂慮。

我是在第4週時去台安醫院確認懷孕並照陰道超音波,但那時什麼都沒有照到,不過血液尿液檢查確定是懷孕沒錯。

第5週時因為有少量出血(紅褐色),所以去公館的某間網路上很知名的診所檢查,那時醫生幫我照腹部超音波,有照到胚囊,但是說胚囊下面)有個血腫,不太樂觀,恐怕會阻斷胚囊跟子宮壁的血液輸送,醫生黑沒良心的恐嚇我說這樣胚囊沒有養份很可能會流產喲...嚇的我跟先生當場差點眼淚掉出來,想說盼了好久的第一胎難道是這樣結束嗎? 至於血腫生成的原因,那位大名醫倒是沒有多講。他建議我臥床休息至少一週,吃安胎藥(就是黃體素)安胎。他說若能等到孩子有心跳,流產機率就會大降(這點他倒是講對了)。後來,我請教從事醫護業的親友,發現大名醫講的太誇張,根本是單純想嚇我,他們叫我不要擔心,所以我就沒有請假臥床。

第6週時,某天早上又再度有出血(紅褐色),量不小,但是沒有合併肚子疼痛,因為擔心衝去新店耕莘醫院看,有照照陰道超音波,幸運的是寶寶已經有心跳了,不過胚囊旁邊的血腫塊還是在。醫生解釋血腫塊可能是胚胎著床時造成的出血,約有5分之1的孕婦有這樣的狀況,但不表示就會流產。隨著胎兒長大、胎盤長成,血腫塊會自行被母體吸收,有些會從陰道排出來(就是為何我會出血)。醫生還講懷孕過程中,只要不是流鮮紅色的血,沒有伴隨腹部疼痛,就不用太擔心流產的問題。他說有心跳表示寶寶有健康成長,養份夠用,只要前三個月儘量臥床休息,不要操勞,不要拿重物,就可以平安度過(這可跟我從事醫護業的親友講的一樣呢)。於是我這次乖乖照醫生囑咐,請了1個星期的病假,在家裡躺平臥床,不過我倒是沒有吃醫生開的安胎藥,因為怕會搞亂我自己的黃體素分泌(這是我親友告訴我的,其實醫生也有坦承要是媽媽的黃體素分泌夠,人造黃體素可吃可不吃啦)。自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出血的情況發生了。

第8週去耕莘醫院回診,再照了一次陰道超音波,寶寶心跳一樣強勁,成長的大小也與週數相符,不過,胚囊旁的血腫還是在,只是稍稍小了一點點。醫生就說,寶寶有長到正常週數就好,不要擔心,腫塊不會有影響的。

就這樣,我現在已經快13週了,胎盤已經長出來了,寶寶一樣很平安,至於那個讓人擔憂的子宮內血腫塊,在第12週照腹部超音波時也不是關注的焦點了,似乎是已經自然消失不見了。

所以,livyling媽媽不要太擔心,將懷孕過程交給上帝,相信你的寶寶也會平平安安的。你自己要多休息,不要太累,營養均衡,寶寶就會健康喔。

一起加油!

(原作者於 2009-07-29 20:18:27 重新編輯過)

小魚
小魚 2009-07-29 20:35:50 #7F
 

我第一次去醫院時,大約也是四五週的時候,狀況跟你的一樣,當時醫生說初期不穩定很多人都如此,當時他是開了一種塞劑給我(塞陰道裡的),醫生是一派輕鬆,我想可能就沒什麼大礙吧!妳就多休息,等醫生跟妳約定的時間再回去看,我後來也都一切很正常唷!祝福妳!

Angeleen
Angeleen 2009-07-30 08:47:36 #8F
 

我在初期也是有出血 還有粉紅色+褐色分泌物 去給醫生看診 也都是告知我胚胎著床不穩定 黃體素不足 然後也有醫生說是如果是不好的胚胎就會自己留掉 , 我自己是覺得剛開始初期 ,醫生看診都不是太有耐心 , 感覺他們物競天擇的理論.加上初期也就是一個圓圓的物體 ,醫生也沒什麼耐心看診 反正就是讓我回家多休息 補充葉酸 ~~ 到現在寶寶也16週嚕!!醫生慢慢的就比較有耐心 還會分析寶寶的性別 跟 器官發育~~所以媽咪不要太緊張 ~我也是到差不多7週左右 才從腹部看到心跳的!!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