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快來了可以吃四物嗎?

QQ小青蛙
QQ小青蛙 2009-07-24 23:02:02 版主 14K

通常四物都是生理期結束在吃比較多

那....快來了可以吃嗎?(燉湯)

會不會影響到這次的生理期呢?

小陽的媽
小陽的媽 2009-07-24 23:14:33 #1F
 

結束才吃的 生理期快來了可以吃四物嗎?_1F_img_1

QQ小青蛙
QQ小青蛙 2009-07-24 23:22:27 #2F
 

所以媽咪的意思就是說.....快來了不適合吃摟!!

那我還是叫老公忍忍吧!

不然煮了我也不能吃....><

小陽的媽
小陽的媽 2009-07-24 23:25:30 #3F
 

嗯!結束才吃的!四物湯的功效

從奇摩知識轉載

1.調經止痛、養血疏筋不少女性因月經來潮而無法正常工作,四物湯可幫助活血化瘀,排除血塊,並減輕腹脹腹痛,使經血排出順暢。此外,四物湯更可補充鐵劑,減少月經來潮時的貧血、頭暈目眩及經血不出的狀況。

2.滋潤肌膚、防止老化四物湯的方中組成多為溫補的行血劑,若養成從年輕就服用的習慣,有助於氣血通順,不易手腳冰冷,並使臉色紅潤及肌膚光滑,減緩生理機能老化,看起來更為年輕。

生理期快來了可以吃四物嗎?_3F_img_1*四物湯最佳的服用時機及使用方法

醫師建議,女性最好養成從年輕時就開始服用四物湯的習慣,每次在經期乾淨後,就連續服用六天份的四物湯;不但可以減少經痛、經血不出、腹脹等症候群,到老年時生理機能及皮膚也較不易老化,通體順暢自然能遠離癌症入侵。

若有月經症候群的女性朋友,例如月經來時會有頭痛、腰酸背痛、下腹痛..等等症狀,建議在月經來前一星期先服用3天,可預防月經來潮時的不適感,非常有用。

   生理期快來了可以吃四物嗎?_3F_img_2因此,別忘了,生理期後是最佳使用時機;且除非某些疾病,否則行經期間並不適合進補,以及服用任何藥物。另外,平日也可將四物湯與雞、豬肚或鰻魚一起燉煮,是一道對發育中少女及婦女極為有益的美味食補,適合全家人一起食用。

  此外,也有人問,男性也可服用四物湯嗎?答案是可以的。中醫醫師表示,四物湯的組成成份並不含女性荷爾蒙,因此男人可安心服用,對生理並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對於男性具有血色素低、臉色蒼白、容易疲勞、指甲或手掌魚際部位發白... 等血氣不足的情況,都可以每日服一次四物湯,直至症狀明顯減緩為止,再改為偶爾服用。

所以服用四物湯並不只是女生的專利哦!若假日有空,則可使用燉煮法,調理時,可再加入紅棗、枸杞、薑片、雞、鰻魚或豬肚一起慢燉,將會是一道適合全家共享的美味藥膳。

QQ小青蛙
QQ小青蛙 2009-07-24 23:29:42 #4F
 

非常謝謝小陽媽咪!^^

很實用的知識

我知道了

那我打包摟!

再次謝謝媽咪~^^

kenny
kenny 2009-07-24 23:31:59 #5F
 

只要不是生理期...都可吃ㄚ...

只是或許效果佳是在剛結束時而已ㄚ

平日還是可吃ㄚ...

洛*妘的媽咪
洛*妘的媽咪 2009-07-25 01:29:56 #6F
 

我是生理期前後都吃四物雞湯

生理期間就喝黑糖薑湯

有喝有差

整個生理期不會不舒服還很順~^^

(原作者於 2009-07-25 01:31:00 重新編輯過)

唉呀~小小渝
joanC 2009-08-07 21:52:31 #7F
 

沒錯,之前有看報紙,上面又中醫師說就有說過,生理期來臨時不適合喝四物湯喔!除非你有些疾病要用四物來治療。還是生理期結束之後喝對身體比較好!

我自己有時後生理期結束時,也會用四物燉雞腿來吃,生理期不能吃四物時,煮一些紅豆湯或紫米粥來吃,可以補血養氣喔!生理期的時候,因為會使用衛生棉,會讓私密處比較悶熱不透氣容易感染,所以,我也會留意抗菌方面的護理,我都會上完小號或是換衛生棉時,在私密處外噴使用婦潔液,有要用抗菌成分,比較不會讓自己受到感染喔!

阿瘋
阿瘋 2009-08-08 20:01:40 #8F
 

對啊~~結束後喝比較好喔~~~

我是每次生理期結束後..喝一個禮拜的玫瑰四物飲..

有喝真的有差耶!!

樓上說的婦潔液我也有在用耶..

MC來的時候比較不會有異味..

還不錯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