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Angel
angel 2008-11-12 06:13:26 版主 433

請問各位媽咪

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寶寶,一天睡眠到底該睡多久,才算是正常,我家MM再睡覺時,只要有人一講話,一點點的聲音,他就會驚醒,這也是正常ㄉ嗎

於2008-11-12 07:59:57 補充發言
MM睡覺的時間,大概一天才睡12個小時左右吧,我盡量都想睡就給他睡,真的很想抱怨一下,長輩們從大老遠的台灣,飛到美國來看他,三不五時就想跟他玩一下,他越玩越起勁,不玩了我就得哄他睡覺,美國的房子隔音設備又不好,姑姑在樓下大嗓子一開口,就把在樓上睡覺的MM,吵醒了,老人家都講話大聲不用在意別人的嗎,還在那邊一推有的沒有的藉口,真的很受不了
於2008-11-12 14:26:07 補充發言
謝謝白白&米米的媽 提供這麼多資料給我參考
閎的媽咪~mignon
閎的媽咪~mignon 2008-11-12 07:35:25 #1F
 

想睡就給她睡

應要有二十個小時吧

驚醒也是正常的

小寶寶都很容易驚嚇到

宛芯媽媽
宛芯媽媽 2008-11-12 08:01:58 #2F
 

小寶貝想睡就給他睡,我認為睡越多越好,因為腦部才會發展的好啊!我都有放音樂的習慣,所以事實上比較刺耳旳聲音會吵醒寶寶,不然其實都還好

ps我婆婆幫我帶小孩.不過婆婆的聲音也是大的嚇人,不過我家弟弟好像習慣了耶

(原作者於 2008-11-12 08:05:17 重新編輯過)

白白&米米的媽
白白&米米的媽 2008-11-12 08:15:36 #3F
 

新生兒容易驚醒...應該是正常的,寶寶剛到這個世界,還在適應吶...

之前網路上媽媽的愛心分享...

寶寶的睡眠時間

寶寶睡著了真是好~尤其當你很疲倦的時候更會這樣覺得。

沒有任何一幕情景,能像寶寶安詳入睡那麼美妙。

不過許多新手爸媽都會告訴你,要寶寶那樣乖乖睡覺不是常見的,尤其是剛出生的頭一個月晚上。

讓孩子一覺到天亮是每個新手爸媽很嚮往的目標。

很快地,你的生活也將開充滿著:泡熱水澡、穿睡衣、講床邊故事像是:《餓慌的毛毛蟲》和其他故事書…,

這些都將變成全家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在此同時,對於寶寶的睡眠,父母也會有許多問題想要問。

第一個而且也是最重要的問題是:我的孩子需要睡多久?這裡有一些資訊:

年齡 每天需要的大致睡眠時間:

新生兒 16至18小時

3週大 15至18小時

6週大 15至16小時

4個月 9至12小時,外加小睡兩次(每次2至3小時)

6個月 10至11小時,外加小睡兩次(每次2至3小時)

9個月 10至12小時,外加小睡兩次(每次1至2小時)

1 歲 10至11小時,外加小睡兩次(每次1至2小時)

18個月 10至12小時,外加小睡兩次(每次1至2小時)

2歲 11至12小時,外加小睡兩次(每次1至2小時)

3歲 10至11小時,可能外加小睡一次(2小時)

如表所示,出生的頭三年中,白天和晚上總睡眠時間會漸漸減少(每天從15/16小時降到11/12小時)。

到這個年齡時,小貝比需要的睡眠時間各不相同,這和成年人之間是一樣的(想想自己的伴侶或朋友不也一樣?)。

例如:有些6個月大的寶寶仍然需要14至16個小時的睡眠;有些則13個小時就夠了。

如果睡的比這個少得多,可能是因為睡眠障礙,這樣會影響到孩子白天的精神和行為表現。

孩子醒著的時間會從六週大時的約二小時增加到六個月大時的三個半小時,並且大部分是傍晚的時候(如果這時爸爸能趕得及回家就太好了)。

六個月大時,幾乎所有的寶寶在白天都會小睡兩三次,而等到一歲大的時候,只有一半的寶寶每天會小睡一次以上。

二歲時,大部分的孩子只會在下午小睡一下。孩子白天要睡多久,跟種族也有關係。

有許多研究顯示,在出生後的頭三年中,男女寶寶在睡覺時和夜裡醒來的機率是一樣多的!

點選寶寶的年齡,可以進一步看寶寶的睡眠模式,這裡還有一些資訊可點選,讓你看看專家告訴你寶寶什麼時候可以一覺到天亮。

切合實際的期望:

在睡眠方面,最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孩子第一次睡到天亮(從半夜到清晨六點)。

事實上,這種時候是很令人訝異和興奮的,他可以睡過夜,但你還是會在半夜醒來看他,看看是不是一切都安然無恙。

那麼,寶寶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一覺睡到天亮呢?

有些寶寶在頭三個月大時就能一覺到天亮;有些則在一歲或更大時還沒辦法做到。

寶寶的睡眠結構(也就是大腦調節睡眠的方式)到六個月大就會跟成人很像,

六個月以上的孩子就有可能學會該怎樣入睡,所以,你不必太過期望一個不滿六個月的寶寶要一覺睡到天亮喔!

那是很不實際的。

每個寶寶都不一樣,有些寶寶在晚上會很難入睡,他們需要更多幫助、需要規律的晝夜節奏。

喝母奶的小貝比半夜的確比較常醒來。這是因為母乳消化快,喝奶的孩子需要餵更多次,即使在夜裡也是這樣。

你可以試試某些小秘訣,譬如在睡前先餵飽孩子,能有助於延長夜晚睡覺的時間。

By 沃克 心理學博士、 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特許心理學者 (轉貼)

2歲

兩歲的孩子仍然不想守規矩,你可能會常常需要費盡唇舌要他睡覺。

這個年紀的寶寶半步都不想離開你、也不想結束興奮的一天,這該怎麼辦呢?

你應該幫他規定上床的儀式和遊戲規則,這是養成良好睡眠習慣的最佳辦法。

每一個學步孩子需要的睡眠量都不一樣,小時不過一般來說,兩歲孩子每天需要 12 至 13 個小時睡眠,

他們一般會在晚上睡 11 至 12 個小時,然後每天下午睡個午覺,每次一、兩個小時。

這個年紀的小寶貝很會拒絕上床睡覺,所以請保持每天固定的上床時間,

是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睡眠習慣的好辦法,這樣也能讓你自己輕鬆點。

幾個小秘訣跟你分享:

***晚飯後開始放鬆~放慢自己和孩子的步調,將可以讓這段睡前時間過得更輕鬆一點。

讀讀書、唱唱歌和較為靜態的遊戲,比到處亂跑要好,爸爸和孩子常喜歡打打鬧鬧,但在睡覺前一個小時就該停止囉!

***讓上床前固定時間短暫而溫馨~洗澡、刷牙和上廁所不要超過半小時左右。太長了,孩子就會興奮起來,你自己則會感到心灰意冷。

孩子偶爾會拒絕上床,此時,你一定要堅持孩子每天上床的時間。

***這個年齡的孩子不需要自己的房間,他們跟別人在同一房間會睡得更香,你可以讓另一個三到五歲的孩子,陪著小貝比作伴。

大一點的孩子,無論在多吵的環境下都能睡得很好。

***小秘訣:在孩子的床上放一本書或沒有聲音的玩具,讓他在醒來以後可以自己玩一會兒。

小寶貝並不清楚「太早」的概念,但你可以告訴他,當光線從窗戶跑進來,或你跟他說「早安」之前,都不要離開他的房間喔!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