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朋友2.5y因蕁麻疹所以沒包尿布.

自己會說尿尿和嗯嗯,但是一抱到馬桶上面就不尿也不嗯.

剛剛又在地上尿,就抱到廁所幫他把褲子脫掉先處理地上的尿液.

等回到廁所時才發現他的小褲子不見了,問他褲子呢?

又發現馬桶塞住了,一直找不到褲子馬桶又塞住了.

才知道他把褲子丟進馬桶沖掉,當下整個情緒爆發.

已經連續好幾天洗他的便便褲子,也就算了!

重點是抱上馬桶不尿也不嗯(雖然自己會說)

也不要我幫他噓還把我推出廁所外面,也不讓我包尿布.

搞得我已經發瘋了!

以後不知道要怎樣教他自己大小便. 因為戒尿布,失控狂罵小孩_img_1 因為戒尿布,失控狂罵小孩_img_2

好好跟他說要大小便跟媽咪說,大到地上也跟他說下次要提早講.

還跟他說每個人都是這樣長大的,

還跟他說沒關係,我該用什麼方法教他?

請媽咪們教教我!謝謝.

(原作者於 2008-06-05 17:45:3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8-06-05 17:47:06 重新編輯過)

於2008-06-05 21:52:27 補充發言
to月吟荷 我知道對孩子戒尿布不能嚴格會對孩子以後的人格有發展, 所以我也不打他只有好好跟他說,這中間他無數次尿在褲子、地板上都無所謂因為我 知道每個人都是這樣長大. 只不過很氣,孩子很喜歡玩馬桶的壓水鈕,褲子給我丟進去還給我壓水鈕按下去造成堵塞,我先生又是常加班到很晚一切都得我善後,很欲哭無淚. to春 小朋友的馬桶我有買,就買跟你說的一樣馬桶,給他不座給我拿來玩真是.........唉! to擱淺的鯨魚 我也不想給孩子壓力,而是包尿布他不給我包每天幫他清大小便也認了. 誰叫我是他媽呢!只是他每天都給我搗蛋一下爬桌子一下玩冰箱一下跑廚房,在開伙時真的很危險.每天睡前還給你在床上跑三百米;想好好休息,也被他搞的很抓狂。 to廷廷的娘 你真的很辛苦,我很能體會一個人獨自帶孩子下來一整天卻又無人可幫你的感覺,我老公也是常加班到很晚;忍耐到極點,也是會爆發。
於2008-06-06 11:37:0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建議! 我應該是太心急了,就像有媽咪說的; 有時候懲罰他,會故意在客廳尿尿; 所以今天開始又給他包回尿布,待時機成熟時再來戒吧!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建議,感恩!!!
家有劉俏妞
家有劉俏妞 2008-06-05 17:53:33 #2F
 

戒尿布就是要有無比的耐心.不然就是要看小朋友本身吧~俏妞現在2.4歲.也是前幾個月戒尿布.算成功吧~~~連夜晚都不用包.就是耐心耐心耐心.我也會失控罵俏妞.有時說要尿抱去廁所又不尿了.真的會氣死!!!

月吟荷
月吟荷 2008-06-05 18:00:13 #3F
 

戒尿布千萬不可以太嚴格

不然小孩將來會有肛門性格

要有耐心啦~~

肛門期(anal stage,1~3歲)

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大小便排泄時所生的刺激快感獲得滿足。此時期衛生習慣的訓練,對幼兒言是重要關鍵。如管制過嚴,可能會留下後遺性的不良影響。成人中有所謂的肛門性格者,在行為上表現冷酷、頑固、剛復、吝嗇等,可能就是肛門性格的特徵。

adsnew
春
2008-06-05 18:08:47 #4F
 

媽咪,妳要不要考慮買小朋友專用的小馬桶給他用呢?

因為大人用的馬桶太大,小朋友不好坐也不好使力,還會有隨時掉到馬桶的可能性,我女兒就曾掉下去一次 因為戒尿布,失控狂罵小孩_4F_img_1,後來我就買了小朋友專用的給她用,這期間妳要常提醒他尿尿的事情,陪他坐在小便桶上面,等他,陪他一起出力,(小便桶最好買那種前面有扶手的,小玩具可以讓他抓住的)

我家妹妹現在還不到2y,試了快2個禮拜終於學會了 因為戒尿布,失控狂罵小孩_4F_img_2,這中間我曾小修理過她二次 因為戒尿布,失控狂罵小孩_4F_img_3,打她的小屁屁,提醒她下一次不可以這樣!

媽媽加油了,祝妳成功 !

擱淺的鯨魚
擱淺的鯨魚 2008-06-05 18:11:54 #5F
 

不要急,你的孩子才2.5y 耶 。不要給他壓力,讓他順其自然。時間到ㄌ自然就戒掉ㄌ。

我老大剛開始也是這樣,我都是耐著性子幫她收拾善後

他都不好意思的站在旁邊看,有一天他告訴我說: 媽媽我不要包尿布ㄌ,我說那你會尿床耶。他說:不會。我說 :好

(其實後來也是有一點點尿床,他自己會從睡夢中驚醒) 我也不會打罵他會嘲笑他,他就完全戒掉ㄌ。大約是四歲左右

你的孩子還小。所以,千萬不要急。

廷廷的娘
廷廷的娘 2008-06-05 20:46:38 #6F
 

我兒子也2.5歲,目前懷老二8各月,

我兒子尿尿會說,只有看巧虎時會憋尿,但他包尿布只為了要恩恩,包尿布站著才恩得出來,

最近我要幫他訓練大便,他大便時間很固定,只要喝完ㄋㄟㄋㄟ就會恩

上禮拜晚上光喝完ㄋㄟ說要去恩恩就5次,結果陪他很久只有尿尿,我頂一個肚子陪他我好累,在旁邊流眼淚,我覺得我好辛苦,也失控罵了他,因為我覺得他每天包尿布只為了恩恩,一天浪費3.4片,先生每天又很晚下班,我一個人訓練很辛苦,也給他看巧虎恩恩的DV,也唱恩恩的歌給他,終於第五次成功了,

我就是堅持不給他包尿布,他憋不住就會去坐馬桶了,

現在除了早上起床喝完ㄋㄟ會大在尿布,其他都會自己去坐馬桶

雖然坐很多次才大出來,但他知道要在馬桶上恩恩

繼續加油

媽咪辛苦了,每個小朋友個性不一樣,只能自己去試了

婕麻
Natalie 2008-06-05 22:02:28 #7F
 

讓他穿褲型尿布吧!

上個月我幫安婕戒尿布也是

她還會玩大便。

也不肯尿在馬桶

甘願尿在馬桶旁邊...還拿褲子擦尿

那時候我也很生氣

但如果強迫的話..可能會反效果

媽咪再過一陣子在開始戒。

泉寶媽
泉寶媽 2008-06-06 00:12:53 #8F
 

我家哥哥二歲四個月

開始戒尿布約一個星期了

現在進展到想尿尿的時候

會摸小鳥或說尿尿

然後我幫他脫褲子

會自己跑去廁所蹲在地上尿

尿好會洗手沖水

但是大便還不會

不肯大在地上也不肯大在馬桶

版媽的情緒我能理解

因為剛開始幾天求好心切

每天都會狂罵哥哥

看他真的好可憐每天都在哭

害怕到不想進去廁所了

所以~我告訴自己慢慢來

大不了再繼續包尿布嘛^^

終於我的態度轉變了之後

哥哥也比較會自個去尿尿了^^

版媽~慢慢來~

鈞&翔麻麻
鈞&翔麻麻 2008-06-06 10:19:16 #9F
 

我家兒子二歲三個月開始戒

才三天狀況就很好了

建議媽咪用鼓勵的

穿學習褲...告訴他沒尿布了

我都用養樂多跟巧克力來利誘他

大便byebye...尿尿byebye

他自己會說我好棒....

有時他不乖時我會罵他或打他...他都會故意便在褲子上

所以不要處罰他喔....他會報復

現在連半夜有尿意都要起來尿...不然會哭

尿布几乎都是乾的

早上跟睡午覺起床要馬上帶他去尿

☆YokO☆
☆YokO☆ 2008-06-07 01:09:43 #10F
 

看來我是給自己壓力太了.前幾天我婆在跟我說兒子該戒尿布了.我就開始訓練他.但是快一個月了還是一樣不在自己的馬桶尿尿.看來我再等一陣子幫他戒好了.目前兒子剛滿2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