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胃痛.胃酸.賬氣.拉肚子嗎?3小時要吃一次東西!到底要吃什麼好?

彤妞佳麻
佳佳jane 2008-03-07 18:09:25 版主 2829

懷孕會胃痛.胃酸.賬氣.拉肚子嗎?3小時要吃一次東西!到底要吃什麼好?

有人跟我一樣嗎??該怎麼辦??

我懷孕目前7週!但從6週起就開始出現不舒服狀況!3年前有照過胃鏡~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現在的我不舒服症狀比3年前還要難受.....

肚子餓前通常是先胃痛,接下吃的食物,要慢慢的吃好像胃一下子就會滿出來,如果有打隔通常會比較舒服,接下就害怕胃酸脹氣,如果發生!我就覺得食物都在胸口沒有下去!接下來就會去吐,我早就開始少量多餐,但平均3小時要吃一次東西,現在我已經胖2KG,知道不可以再快速增肥.....但一切不是我能控制!有試過睡前吃蘇打餅乾!但隔天5:30胃痛餓醒!(催我要吃早餐ㄚ!)現在蔬菜吃不多,愛吃水果....很煩也不想這樣!會挑食 (暈)

聽說喝冰的對小孩氣管不好...我都會熱一杯牛奶一天一杯!也曾一喝完就吐光,只因為鮮奶不可以放超出30分沒有喝完,我都是隔水加熱通常就花掉我5分鐘!又要在剩下時間喝完!

也發現偏愛麵食類食物,如果吃到合胃口就很舒服,隔餐菜吃下之後吐掉機率高,很不愛喝水~[因為非常頻尿!目前改喝舒跑及早餐一杯熱豆漿! 目前處在拉肚子狀況中午吃的東西晚上就可拉出來...有時一天還拉3次! 是不是腸胃吸收不好....(現在體溫都36.8晚上會畏寒!有時會覺得自己心跳快容易緊張是正常的嗎?)

遇到胃痛.拉肚子.賬氣.胃酸.也都不敢亂吃藥! 都安慰自己一下後會好的!

這樣我應該怎麼吃?? 讓我跟寶寶都好? 每天有服用孕婦吃維他命了....

醫生要我8週回診!應該才會給我媽媽手冊吧?目前都沒做任何檢查是正在嗎? 知道的媽媽回答我一下嚕! 新手孕婦^^

於2008-03-10 21:23:01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覆~ 我會試試的^^ 實在不知道還有哪些食物會造成脹氣? 一直都有點流鼻水跟鼻水倒流~ 想咳又咳不出來! 往往就連食物一起吐出來! 畢竟咳痰我這個淑女就是做不來?? 不知道 誰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謝謝^^
小孟
小孟 2008-03-07 18:18:51 #1F
 

樓上媽咪我原本也是瓶裝牛奶加熱喝 , 但胃會不舒服

後來就改喝媽媽奶粉了喔~ 我是買安滿,比較沒有奶味 , 現在一天喝兩杯也ok了~

正常人也不應該天天喝運動飲料,它會增加腎的負擔,你現在一個人要排掉兩個人的廢物,腎已經很辛苦了喔~建議還是少喝一點運動飲料喔

雖然頻尿也還是要喝水喔 , 我是睡前2小時才比較少喝

我覺得吃加鈣餅比蘇打餅好吃 , 也比較舒服

參考看看

\\\ 陳潔西///
..我有兩個寶.. 2008-03-07 18:19:13 #2F
 

我目前五周(第二胎) 還沒去看醫生

還太早 不能拿媽媽手冊 好像是12週才拿喔

我打算那時才去

第一次產檢應該是12周或16周

不過 如果媽咪你真很不舒服 不放心

還是可以自費去看醫生的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

我也是會輕微胃痛(平時不會)&脹氣

我記得第一胎時 也是腸胃超級不舒服的

我想你是害喜吧 才一直

吃維他命也要注意喔

孕婦是不能吃維他命a的

還有 會一直餓一直想吃東西 非常正常

懷孕的餓是讓人無法忍耐住的 一定要吃

焦糖小布
焦糖小布 2008-03-07 18:19:40 #3F
 

通常醫生都是說要少量多餐沒錯...但要看個人耶!有的人吃得下 有的吃了就吐!

我目前11週了~我都會吃脹氣+孕吐藥 胃口也自然好多了~~不然超不舒服的~!醫生開的藥應該都很安全吧!

可能我也是不能忍的媽媽吧 真的很怕口惡心的感覺呢

adsnew
陳艾薇
littleredbean 2008-03-07 19:47:18 #4F
 

我也是會胃食道逆流的孕媽咪

我記得我剛開始害喜時..都是吃蘇打餅乾

睡覺前吃一點..睡醒後也先來一片

如果半夜餓醒...也是吃蘇打餅乾

因為蘇打餅乾是我吃過最不會出問題的東西

另外我胃不好..所以醫生要我不要喝牛奶

所以我也都不碰牛奶...一些會胃漲氣的食物也都盡量避免

只要你吃了什麼東西讓你不舒服...那樣東西就不要再吃了喔

晚上畏寒我也會

建議睡覺要加襪子..會有幫助

盡量不要吃藥

除非真的胃痛到不行

過了三個月..一切都會比較好一點

加油喔~

Joyce
Joyce 2008-03-08 01:54:43 #5F
 

不要喝牛奶及會脹氣的食物呦!!!

我之前一生完貝比就細菌感染上吐下瀉

只能吃蘇打餅和蘋果汁

只要兩天左右就好了吧

祝妳早日康復

彤妞佳麻
佳佳jane 2008-03-10 21:05:40 #6F
 

要留補充 更正!!

(原作者於 2008-03-10 21:22:4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