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elp! 剛剖腹產下的寶寶在加護病房..

Angel
Angel 2008-03-04 00:02:31 版主 7943

3/1 下午4:12 我的寶寶在中國醫藥學院出生. (我是採自願性剖腹產)

剛推出產房 我就被告知. 我的寶寶因為呼吸有點急促需要進保溫箱 不能立即抱來跟我母嬰同室 晚一點護士就會將寶寶抱上病房給我 過了沒多久

嬰兒室的住院醫師說 因為情況還是沒改善 所以需要繼續在保溫箱裡觀察. 並給寶寶掛上鼻子供給氧氣 (我的寶寶38周產下 體重3125g "看起來" 是很健康的小王子) 我開始有點擔心 但是嬰兒室的護士和把拔上網查的結果 好像有不少的剖腹產寶寶都有急促性的呼吸現象 我就沒多想... 到了3/2 寶寶出生第二天晚上12點多.. 我和把拔在病房接到通知 說要把寶寶移到中重度病房. 天啊..中重度病房. 聽起來就很嚴重.. 我真的快暈倒了.. 我的寶寶才出生兩天 不但不能跟媽媽在一起 還要受到這種折磨?

我詢問住院醫師到底是什麼狀況 很令人沮喪又生氣的 是她一直說著醫學上的術語和專有名詞 我怎麼廳的董? 我只想知道寶寶會不會好  狀況能不能改善 她說 要再觀察三五天, 到中重度病房會先施打抗生素避免感染..說真的, 病人和家屬都只能求助醫生 無法做其他的選擇. 我們只好含著淚水先離開中重度病房...隔天下午四點多 (也就是寶寶才進中重度病房16小時..)我當時還在努力的擠奶  想讓寶寶有機會吃到最營養的母乳增加抗體, 我們就接到中重度病房通知說要轉加護病房   那時間我腦筋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先到中重度病房了解一下狀況,  帶著擠好的母乳到了中重度病房 想聽醫生怎麼解釋, 同樣的是那一位在嬰兒室的住院醫生. 她不斷的表明一樣的話和立場   我著急的問她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寶寶到底有什麼問題? 他用一樣的術語一樣的語調回答我: 就情況沒改善啊 這是主任醫師的意思 我問她: 從頭到尾我們都是只有和你接觸  主任醫師呢? 她說: 喔 他在忙 要問他狀況要跟他約時間.. 我說那現在呢? 他說轉到加護病房後 觀察會比較細膩 人手也比較足夠 我說 那啥時會轉到加護病房 ? 他說會再通知我們 . 我說 那麻煩你幫我把母奶給寶寶喝 沒想到 他竟然拒絕我 說寶寶很喘怎麼喝? 叫我先帶回去... 我就先回病房休息等候通知...

誇張的來了---

過了一小時 我和把拔一起到中重度病房想看寶寶何時要轉加護病房,

沒想到她們竟然已經將寶寶送到加護病房了

我說:不是要通知我嗎?

護士"調兒郎當"的說 喔 可能忘了吧

這是什麼理由?!!!!!!!!!!!!!!!!!!

我們憤怒的看著護士, 他說"你不用凶我啊 我又不是值班的護士"

我說: 小姐 我們很擔心我們寶寶的狀況 不能體諒一下家屬著急的心情嗎?

他聳了聳肩 就說那你就快趕去加護病房啊

我們到了加護病房 那邊的住院醫生換了人 但是卻一樣的xxxxx..

我們其實都只是想知道寶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不要用艱澀難懂的術語解釋

就用白話一點的方式告訴家屬 我們要做什麼樣的心理準備

這樣是奢求嗎?

住院醫生說:

喔 就一樣啊 因為寶寶呼吸急促很喘 沒改善 要是有改善 送來這裡幹麻?

說完 就用著機器般無情的聲音語調說 " 來這裡的寶寶 家長都要簽一份病危通知書 麻煩你簽一下..

病危通知書...................................

我和把拔真的無言了 因為除了把寶寶交給他們 我們也無計可施

我看了寶寶一會兒 淚流滿面 因為寶寶很餓 卻不能吃東西 我也只能從保溫箱小小的孔洞伸手進去撫摸他 希望他能夠感受到媽媽很愛他 願意用全世界換他的健康...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回到病房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還是擠了一些母奶 希望送過去加護病房等寶寶可以吃的時候讓他吃一點

兩小時後 我打電話過去加護病房 想問寶寶的狀況

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您好 不好意思知道您在忙 但是想知道剛剛寶寶有沒有喝過去的母奶?

住院醫師: 阿不是跟你說他很喘不能喝 要是可以喝就會給他喝

我說 那不好意思再請教一下 情況有沒有改善?

他說: 小姐 這樣說好了 你感冒發燒會依天就好嗎? 如果本來呼吸一分鐘54下 現在是53下 我要跟你說有改善嗎? 麻煩你把醫學專業的部分交給我們就好了 如果寶寶會好 也不是我們醫好他 是他應該就要好起來

我說真的 我有點愣住

這位醫生 說的都有道理 我要不是病人家屬 我也可以認同

但是

醫生除了醫術

沒有一點同情心 沒有一點同理心嗎?

尤其是在新生兒加護病房這個單位

醫生不是應該要仁心仁術不是應該要富有愛心嗎?

我們很想要信賴醫生

把全部都交給醫生

但是

這樣的醫生 我們真的能相信嗎

能托付嗎?

打到這裡 我想到我的小王子那小小的身體

得不到任何答案和具體解決的病因

我已經淚流滿面

附註-

也許很多人還不了解 我的孩子到底是什麼症狀

讓我說清楚一點

剛開始醫生的解釋是"新生兒陣發性呼吸急促"

可能是因為剖腹產沒有經過產道擠壓所產生的問題

後來兆了x光 說肺部有點濕潤 擔心是肺炎 但也有可能是心臟的問題

經過心臟超音波 初步排除先天性心臟病

所以治療方向朝著" 呼吸窘迫"和"肺炎"治療

先用連續氣道正壓通氣,使用CPAP病人可自行呼吸,呼吸器只在呼吸過程中提供一比大氣壓還高的預設壓力。亦即在呼氣與吸氣時,病人皆在此壓力下自行呼吸。一般來說病程大約是3~4天會改善,較嚴重者治療時間較長,平均5~7天。(這個解釋釋我們自己上網查的 醫生根本沒跟我們解釋)

然後如果沒改善就要插管治療..

我們所得到的資訊就是這樣

不知道有沒有哪位馬麻有相同經驗的寶寶可以跟我們分享

好讓我們不會那麼擔心?? 或是告訴我們該怎麼辦?

不想失去小王子的媽媽

小君
小君 2008-03-04 00:12:47 #1F
 

媽咪~~看到你寶寶的情形替你好心疼喔!!不要著急.就如同醫生給你的訊息.專業的部份交給他們去處理.不過我想建議媽咪.那樣的護理人員以及醫師的態度似乎有需要讓醫院的主管單位知道.除了寶寶的疾病處理.安撫家長我想應該也是醫生或護理人員應該有的素養.如果媽咪覺得他們的態度讓你非常不舒服.應該要反映給醫院的主管單位.希望您的寶寶平安~~我會替他禱告!!

娃兒
娃兒 2008-03-04 00:22:24 #2F
 

祝福你的寶寶平安沒事

加油

安媽咪!
安媽咪! 2008-03-04 00:31:46 #3F
 

祝福媽咪的小王子能早日恢復健康!

媽咪現在正做月子期間...身體還是要照顧好!

pedy
pedy 2008-03-04 00:32:27 #4F
 

馬麻加油!!!

我家老大剛出生時也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十來天

那種煎熬的心情我感同身受

希望你的寶寶能平安出院!

雁筑&曜丞媽媽
雁筑&曜丞媽媽 2008-03-04 00:33:20 #5F
 

媽咪.不要擔心.(要妳不要擔心是不可能).我老二是呼吸窘迫.醫生是說我流血過多.小孩呼吸不順.馬上送加護病房.住了6天出院.現在2歲多.會沒事.會和我老二一樣.平安出院.寶寶會知道有一對愛他的父母.會好起來.我也會祈禱.祝妳的小王子早日康復.平安回家.妳也要堅強.要有意念.小王子會好.不要想壞.自然他就會回妳身邊.出院要告訴大家.讓我們放心.祝福妳

qiutian
yayoi 2008-03-04 00:42:21 #6F
 

我也建議媽咪反映給相關單位,專業的部份是可以交給他們,但是對於家屬要求了解病情的部份的確是挺誇張的。而且應該要求主治醫師說明,住院醫師通常經驗都還不是很足夠。

我一月份才在台中榮總剖腹生產完,他們術前及術後管理都做得很好,婦產科&小兒科主治的主任醫師再怎麼忙都會抽空來巡房。覺得妳剖腹的醫院內控有問題。

希望妳的小王子能平安無事!!

蘇珊
蘇珊 2008-03-04 00:42:50 #7F
 

媽咪

祝福小王子早日康復

☆群&榕ⓜⓐ☆
群媽 2008-03-04 00:43:50 #8F
 

媽咪~一切都會沒事的.

小王子加油~

LT
LT 2008-03-04 00:44:23 #9F
 

媽咪

妳自己要多保重喔

我會替你家寶寶多禱告的

不好意思 我沒能提供妳任何經驗

只是剛好看到文章 想給妳加油打氣

還有要跟妳說 建議妳可以用不同標題貼不同版

也許有更多媽咪看到能幫助妳

還有妳貼的時間較晚

很多媽咪去睡了 還不會看到

回覆妳的時間會晚些 不要氣餒喔

加油!

騰&庭a媽咪
騰a媽咪 2008-03-04 00:47:15 #10F
 

祝福媽咪的小王子

一切平安沒事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